首页   › 国内学生   › 港澳台学生   › 台湾   › 正文

北京清华大学2019年面向台湾学生招收本科生实施办法

2019-05-16

根据教育部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的有关规定(教港澳台厅函[2019]6号),2019年清华大学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以下简称“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通过综合评价方式进行选拔。具体办法如下:

一、招生人数和招生专业类

2019年我校录取人数将视申请者的人数和水平确定。

招收台湾学生的专业类目录见“附件一”,申请人可在专业类中选择不超过两项作为自己的专业类志愿。  

二、申请资格

1.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所持证件均需在有效期内)的2019届台湾高中毕业生;

2.参加2019年“学测”,且语文、数学、英文科目均达到顶标级。

三、申请方式

网上申请,登录港澳台招生网上申请和管理系统http://gat.join-tsinghua.edu.cn),注册并登录后,选择“台湾学测生申请”栏目,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材料。材料原件请保留,如获面试资格,将于面试时核验并收取相关纸版材料。

上传材料列表(原件扫描件):

1.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2.台湾居民身份证明;

3.所在高中学生证;

4.“学测”成绩单;

5.高中三年成绩单(需包括成绩说明);

6.国际通行标准化测试成绩单(如有,请提供;如SAT/ACT/A-Level/AP/IB/TOEFL/IELTS等);

7.两封推荐信:推荐信填写链接将通过系统发送给推荐人;

8.其他辅助证明材料(如:获奖证书等)。

网上申请系统开放时间(北京时间):2019年2月25日8:00至2019年3月15日17:00(系统关闭后将无法提交申请)。

四、选拔方式

我校将组织专家对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进行综合评审,择优确定参加面试的申请人名单。综合评审时将参考申请人的“学测”成绩及其他申请材料。

我校将邀请通过综合评审的申请人于2019年4月18日-4月22日参加2019年清华大学优秀台湾高中生体验营活动(以深入了解我校学科专业发展和提前体验大学校园学习生活为主)。

我校将在体验营活动期间安排时间对申请人进行面试,面试后通过综合评价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五、日程安排(2019年)

2月25日8:00-3月15日17:00 系统提交申请,请于截止时间前完成提交;

4月初 申请系统查看综合评审结果(通过者获体验营邀请函);

4月18日-4月22日 举行2019年清华大学优秀台湾高中生体验营,面试;

5月中旬 申请系统中查看选拔结果。

六、选拔费用

我校不收取任何申请、面试费用。

通过综合评审的申请人若赴北京参加2019年清华大学优秀台湾高中生体验营活动,我校负责活动期间的食宿和统一安排的活动费用,其他费用(如往返北京交通费、保险费等)由申请人自理。

七、学费和其他费用   

清华大学学费为5000元人民币/学年;住宿费根据住宿条件收取,原则上与大陆学生同住,费用与大陆学生相同。

八、奖助学金制度

台湾学生在读期间可与大陆学生同等申请清华大学各类奖学金,还可申请“教育部台湾学生奖学金”、“宝钢港澳台优秀学生奖学金”等。

九、其他

除本简章规定的情形外,我校仍通过港澳台侨联合招生考试录取台湾学生。

十、联系方式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编:100084

电话:(8610)62799279              

传真:(8610)62770837

咨询邮箱:gatzs@tsinghua.edu.cn

网址:http://www.join-tsinghua.edu.cn 报考指南栏目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9年2月20日

附件一:2019年清华大学招生专业类一览表

 

  • 电话:010-62770334,62782051 传真:010-62782061 Email:zsb@tsinghua.edu.cn
  • 国际招生事务:+86-10-62783100 传真:+86-10-62770837 Email:admissions@tsinghua.edu.cn
  • 港澳台招生事务:+86-10-62799279 传真:+86-10-62770837 Email:gatzs@tsinghua.edu.cn

扫描二维码关注“清华招生”

Copyright @2020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招生办 邮编:100084
京ICP备1500644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