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学生   › 港澳台学生   › 台湾   › 正文

北京清华大学2016年面向台湾学生招收本科生实施办法

2016-03-11

        2016年,清华大学继续接收台湾应届高中毕业生的入学申请,通过综合评价方式选拔本科生。具体办法如下:

 

一、招生人数和招生专业


       2016年我校招收台湾学生的专业见附件一,申请者可在专业名录中选择不超过三项作为自己的专业志愿。
最终录取人数将视申请者的人数和水平确定。

 

二、申请资格


1、在台湾就读或者在大陆办学的台商子弟(女)学校就读的台湾2016届高中毕业生;
2、参加台湾学测考试成绩达到顶标级。

 

三、申请办法


       申请者须以书面形式(邮寄或传真均可)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1 、申请表(见附件二);
2 、身份证明复印件;
3 、一至二位熟悉申请者的中学资深教师或相关专家出具的书面推荐材料;
4 、有关申请者经历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5 、学测考试成绩单复印件(也可在面试时提交)。
       申请者需提前办理《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以便初审通过来校参加面试。

 

四、选拔方式

       我校将组织专家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择优确定参加面试的考生名单。 初审时将以申请者的学测成绩为主要依据,同时参考申请者的其他申请材料。
       我校将邀请通过初审的申请者于4月21日-25日 参加 “2016 年北京清华大学优秀台湾高中生体验营 ”活动,活动以深入了解大学学科专业发展和提前体验大学校园学习生活为主。
       我校将在活动期间安排时间对申请者进行面试。

 

五、日程安排

       3月11日-4月4日 接收申请,请于截止日期前将申请材料邮寄或传真至北京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并标明北京清华大学2016年台湾免试生申请材料。
       4月10日 确定初审通过名单,电话或邮件通知申请者并传真邀请函。
       4月21日-4月25日 举行2016年北京清华大学优秀台湾高中生体验营,同时面试。
       4月30日前 确定录取名单。

 

六、选拔费用

       我校不收取任何申请、面试费用。
       通过初审的申请者若赴北京参加2016年北京清华大学台湾高中生体验营活动,我校负责活动期间的食宿和统一安排的活动费用,往返交通等其它费用由申请者自理。

 

七、其他

        除本办法规定的情形外,我校仍通过港澳台侨联合招生考试录取台湾学生。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政编码:100084
        电话:( 8610)62782439 传真:( 8610 )62782061
        咨询邮箱: zsb@tsinghua.edu.cn

 

 

附件一:北京清华大学2016年在台湾本科招生专业一览表2016twzy.doc

 
附件二:北京清华大学2016年台湾地区免试生申请表2016twsqb.doc

 

 

  • 电话:010-62770334,62782051 传真:010-62782061 Email:zsb@tsinghua.edu.cn
  • 国际招生事务:+86-10-62783100 传真:+86-10-62770837 Email:admissions@tsinghua.edu.cn
  • 港澳台招生事务:+86-10-62799279 传真:+86-10-62770837 Email:gatzs@tsinghua.edu.cn

扫描二维码关注“清华招生”

Copyright @2020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招生办 邮编:100084
京ICP备1500644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