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学生   › 高水平艺术团   › 正文

2018年清华大学高水平艺术团认定方案

2018-03-29

各位考生:

清华大学2018年高水平艺术团认定结果已经公布,即日起可登录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查询。现将2018年高水平艺术团认定方案公告如下:


一、艺术特长生认定原则

考生必须按要求参加我校艺术特长专业测试和文化课考试。

1. 降分60分录取的考生认定原则:对文化课成绩达到最低分数线、艺术专业测试成绩在90分(含)以上的考生,按艺术专业测试成绩与文化课考试成绩的加权总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认定。加权总成绩相同的考生,按艺术专业测试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认定。

2. 降分20分录取的考生认定原则:在所有参加文化课考试的考生中,不分艺术项目,对文化课成绩达到最低分数线,艺术专业测试成绩达到88分(含)以上的考生,按照文化课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认定。文化课成绩相同的考生,按艺术专业测试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认定。已获得降60分录取认定的考生不再参与此认定排队。


二、具体认定方法

1.文化课分数线

理科分数线:141分,文科分数线:133分,浙江、上海分数线:141分。

2.降分60分的认定方法

文化课成绩达到分数线,且艺术专业测试成绩达90分(含)以上的考生,按加权总分由高到低排序,分艺术项目进行认定。

使用以下公式进行加权计算:

         

浙江、上海学生采用理科对应系数进行计算。   

3.降分20分的认定方法

对文化课成绩达到最低分数线,艺术专业测试成绩达到88分(含)以上的考生,排除降60分认定的考生后,按文化课成绩从高分到低排序进行认定。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8年3月29日

 

  • 电话:010-62770334,62782051 传真:010-62782061 Email:zsb@tsinghua.edu.cn
  • 国际招生事务:+86-10-62783100 传真:+86-10-62770837 Email:admissions@tsinghua.edu.cn
  • 港澳台招生事务:+86-10-62799279 传真:+86-10-62770837 Email:gatzs@tsinghua.edu.cn

扫描二维码关注“清华招生”

Copyright @2020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招生办 邮编:100084
京ICP备15006448号-2